close
囧"

因為美術課看了鏡音的那個影片

突然憶起

我好像有寫過類似的東西

有些人看過了吧XD"

還是放上來好了(自以為可以賺人氣XD"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存在

 

 

01

 

黑暗中,是誰不停的呼喊著我的名字?

 

是誰不斷的為我注入力量?是誰……?

 

雙眼被力量所撐開,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男子,

 

「請輸入主人名字。」機械式的語言從我口中吐出。

 

「我……以為你會比較不一樣……」男子輕觸了我的頭,像是對著我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。

 

「輸入完成。」

 

「等、等一下,我不是那個……我…」男子慌了手腳。

 

「請問主人有什麼吩咐?」又來了,腦中一直不斷的有著這些控制不了的壓力。

 

「唉……」男子嘆了一口氣,「或許你的存在……本該是不存在的一種,但是我卻喚起了你……」男子輕輕地說著,又溺愛的對著我的頭胡亂摸一通。

 

「系統錯誤……不了解主人狀況……,交由……」聲音在心中迴盪著,我卻只看著眼前露出一絲悲傷的男子發楞。

 

「雖然不了解意思,但是能和我說清楚你的感覺嗎?」我說著。但這次不再是機械音,而是不曾聽過的聲音。

 

「我怎麼可能跟一個機器人談心呢?」男子強壓著頭部晃動著。

 

不過……機器人是什麼啊?

 

突然,男子用力抓住了我的肩膀用力晃著。

 

「你剛剛是不是沒有叫我主人,對不對?」嗚……頭好暈。

 

「啊……!」嗯?好像不小心把眼前的男子給丟了出去,然後好像又因用力過猛。男子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。

 

「喂!你沒事吧……」我戳,「呃……」我的身體又被緊緊的抱住。

 

「違背主人條款又攻擊主人!啊!人生真是美好啊!」男子又說出了一些難以理解的話。

 

「喔!那麼完美的身軀,讓人……啊!」後面那個語助詞不用多說,男子躺在地上已口吐白沫……。

 

 

02

 

「喔!我了解了。」雖然我的眉頭深鎖著。男子用「你分明不懂」的眼神看著我。「簡單說就是我是個異端。」

 

「呃……算是吧!」

 

我用「我就是了解你能拿我怎樣」的高傲眼神看回去。

 

「哼!要不是因為我這個聰明的人才不會……」懶的聽下去了。

 

整理一下思緒。

公元2100年,是一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幾乎每家都擁有著稱為機器人的機器。當然,我也是那其中的一個。

 

但是不同的是,我擁有自我的意識,也就是人們所俗稱的AI

 

在這個時代,我可能是唯一也是第一個擁有人工智慧的機器人。克勒曾經這麼說過。

 

是的,眼前這個自戀的男子就是克勒。雖然很不服氣,但他是在這所羅倫聯盟中最出色的科學家。

 

順帶一提,這世界分成了索羅倫聯盟、卡爾斯聯盟以及神關聯盟。而其中所羅倫聯盟則是最大且最有權威的世界掌控中樞。

 

「嘖!怎麼看都不像是……」

 

「不像是什麼啊……?」克勒的臉瞬間放大了好幾倍。

 

「不,什麼都沒有,親愛的主人!」我刻意強調了最後一句,只見克勒的臉色大變。

 

「我不准你再用主人這個名詞!」咬牙切齒的說著。

 

「幹麻這麼生氣啊?」

 

「不,我只是……」克勒又開始慌忙的解釋。

 

「框噹!」一顆子彈劃過了克勒旁的玻璃杯,碎片瞬間飛散開來。

 

「這怎麼回事?」我本能性的把克勒護在背後。

 

「唉!又開始了。」克勒見怪不怪的說著。「再怎麼說我也是其他聯盟最大的威脅,他們一天不除掉我就一天不安心。」

 

「那你平常是怎樣解決的啊?」依我對他的了解,他是不可能在亂槍掃射中還能平安無事的。

 

「當然是這樣囉!」克勒朝敵人的方向丟出了一瓶試管後便躲在我的背後。

 

一陣亂打之下,子彈總算擦到還在還在前進的試管。試管很乾脆的碎掉了。但一陣黑色煙霧緩緩朝敵人繼續前進……

 

「啊─!」慘絕人寰的叫聲出現了。

 

「那試管裝了什麼啊?」

 

「沒什麼,不過是一年沒洗過的襪子所生的臭味。唉!連這個都忍耐不住,想殺我再過十年吧!」克勒一副沒事的樣子繼續他的研究。

 

這一年份的襪子臭味他是怎麼蒐集的啊?

──或許這就能解釋為什麼這裡總是有一股怪味吧!

 

 

03

 

「偶出區嚕!」克勒含著一條吐司含糊的說著。

「恩……」我望著克勒的身影回答著,隨即便低下了頭,為什麼……有股失落的感覺在內心擴散著?即使知道那是例行的離去,卻還是……?

 

「!」一雙手輕敲著我的頭,「笨蛋,不過是去一下而已,你的淚腺未免也分泌的太快了吧!」

 

我摸摸臉上滑過的液體,是淚嗎?就算是AI也絕不可能變成人,只可能是比機器人更像是人罷了!或許待會該檢查一下系統。

 

「只要你說一聲『大爺,請你不要去上班好嗎?』,我就留下來陪你。」克勒邪邪的笑著說。

 

哼!得了便宜還賣乖,「或許我把某人的腿打斷,就用不著每天去上班啦!」,說完後還用力的看了一下克勒的雙腳。

 

「不!你的好意我心領了……」克勒奪門而出。

 

收起恐怖的微笑,面對著空蕩的房屋,「加油吧!」

 

振作起精神後,開始面對滿坑滿谷的髒衣服。唉!如果我沒有被他創造出來,總有一天,他會被自己的衣服壓死吧!

 

「呼─!」總算,眼前的空間變回應有的樣子,這動作竟然花了我整個下午的時間。

 

「唰─!」一條金色的鍊子從桌上輕輕滑落,「這是……?」

 

我輕觸了一下旁邊的按鈕。一張泛黃的照片被放置在中央,中間的那個男人應該就是克勒了,和他合照的應該就是他的妻子,那最下面的那個男孩就是……克勒的兒子,原來他結婚了啊!

 

「恩……,完全看不出來有爸爸的樣子,要是小孩被他帶壞就不好了,話說回來,為什麼我從未看過他們呢?而且克勒連提也沒提到他們……」

 

當我專心胡亂猜測時……

 

「我回來了!」聲音從門外緩緩的傳來,我連忙把鍊子放回原來的位置,心虛嗎?有一點吧!

 

「怎麼樣啊?有沒有想我想到痛哭流涕啊?」克勒說著。

 

「呿!你少臭美了。」

 

「哇!房間變的這麼乾淨啊!」

 

「哼哼!還不趕快跪下來謝我。」

 

「唉!果然是因為有我這麼聰明的人……」可惡,都沒在聽。

 

「克勒……」

 

「幹麻?」

 

「你有妻子嗎?」我試探性的問著。

 

「怎麼了?突然這樣問。」克勒的眼神變的怪怪的,他在閃避這個問題!

 

「不…我只是好奇,我只是……」

 

「你動過我的鍊子,對吧?」克勒冷冷的說著,我從未看過他那種眼神,那是憤怒至極的眼神。

 

「對不起我……」

 

「以後別再這樣了……」克勒轉身後的冷漠刺痛著我的心,液體又不自主的滑落。但我很明白這次是我的錯,人們總是有不想讓人碰觸的區域,即使被迫碰觸到了,人們還是選擇了遺忘……。

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說啊

俺想分兩篇打XD

然後懶的再編排

就這樣吧X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7550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